长沙:“敲门”送安全 为弱势群体送“爱心大礼包”

时间:2024-03-07 10:25:45 来源: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
分享到
字体:[ ]

为提升独居老人、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,改善居住场所消防安全环境,3月1日,长沙消防联合街道社区开展独居老人、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关爱行动,上门入户送去温暖与关怀。

“罗嗲嗲,您在家取暖烤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,取暖器人走断电,这个烟雾报警器我们免费帮您进行安装,还有这个逃生面具、自动灭火球我们等一下教您使用,您可以放在方便拿放的地方。”

在长沙经开区罗嗲嗲的家中,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正和街道负责人、社区网格员、志愿者走进罗嗲嗲家中开展消防宣传“敲门行动”及帮扶慰问,宣传人员一边仔细地为罗嗲嗲讲解独立式烟感报警器、逃生面具、自动灭火球的实际作用及用法,一边为其进行安装。

“我们在选择消防器材的时候,考虑到独居老人及弱势群体身体相对较弱,一般的灭火器等设备使用起来可能比较困难,所以我们选择了使用简单、上手难度小的器材,”长沙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王甜丽表示,通过前期摸排,辖区统计出780户独居老人、弱势群体家庭,今年三月是第61个学雷锋月,本月大队全体宣传服务队队员将分成4组,前往独居老人、弱势群体家中,将消防安全带到全区每一个角落。

下一步,长沙消防将积极联合街道社区、消防志愿服务队,加大对辖区独居老人、弱势群体消防安全宣教及帮扶力度,拓宽消防宣教辐射面、覆盖面,全力为弱势群体提供更好的消防安全服务,创造良好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。

责编:熊泊宇

来源: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

友情链接
主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: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
网站维护电话:0731-88119273
技术支持: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-1